灰色边境

all主角受专食读者

*近期有旺盛食欲的cp:all炭
*固定食用的cp:狛日,神日,罗斯阿鲁,总一,西莱,all黑,all泰德,all哈克,all(成步堂)龙之介,绿赤,茂智,朱雀鲁鲁,以及大部分的东方未明受向,傅明,奥白,右白,芥敦,太敦,all叶(叶修),A游,凌游,快游,Ⅲ游,左游,布鲁游,鬼柳蟹,瑞金,all金,暗表,all Cloud,御成,响王,佐鸣,莫毛,海陆,瓶邪……

关于某个私设光的脑洞

【场景1:沉溺海豚亭】

[山猫]
[人族♂]
[戈尔加涅牧场]

“‘山猫’吗……”

手上拿的是一份冒险者登记,最新的一份,有关那位最新来的冒险者的,他现在正老实地去拜访那些他推荐去拜访的人。

登记表上有他自己提供的魔法棱晶头像,论长相新来的这位冒险者毫无疑问担得上美人的称呼,枯草色的金发,水晶蓝的眼瞳,只是怎么看真人都要比采样出来的图像年幼,不过他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掏棱晶的动作自然得像昨天刚做过。

不管他知不知情,巴德龙都准备保守他的秘密。他在黑涡团的老朋友已经和他打过了招呼,重点提到了新来者在船上大放异彩的表现,里里外外都是赞赏,看得出来是非常地看好——如果不是那位新来的已经是冒险者的话,大约会被这位豪爽的鲁加男儿给勾着脖子拖到黑涡总部当场入团。

可惜的是,新来者身上就是带着冒险者的徽记,尽管徽记还是几年前的老旧样式,随着第七灵灾——该死的,银泪湖上空战的时候就丢失过一次档案——摩杜纳的冒险者总部再一次遭受了档案损毁的灾难,无数档案和他们的主人一起消失在了从天而降的陨石中,他可能幸存了下来,但这不包括他的档案,可即便如此那也是他身上仅存的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了,尤其是在连他自己也记忆混乱的情况下。

“记忆混乱”——听起来是什么可疑的借口,然而艾欧泽亚再怎么离奇的传闻都有可能是事实,何况现实已经佐证了这一现象的客观存在性,时至今日都没有人从5年前的记忆混乱中恢复过来,没有人,就好像第七灵灾突然就这样结束了,像一场滑稽的噩梦,如果破破烂烂的建筑物和喷出地表的偏属性水晶也达成共识的话。

只是冒险者山猫阁下的记忆混乱要更严重一点,除了身体对战斗的本能记忆,和徽记上“山猫”的名字——或者说代号,他对自己最清晰的印象就只是家住戈尔加涅牧场——利姆莱茵在上,那可是在伊修加德周边,凭现在的局势可没法去问。

巴德龙没有再继续探究下去,他笑着摇了摇头,把它给收了起来,和其他所有的冒险者登记表一样。

【场景2:海词石窟】

追查着拐人犯的消息而来到这里,洞窟里却什么线索都没有。

山猫没有放松警戒,他打量着四周,想要找寻一些蛛丝马迹,遗憾的是,除了中间那块刻着字的石碑,这个洞窟没有丝毫与众不同的地方。

他试图辨认这些字,在这之前,女性的声音将它们念了出来,从他的背后。

“我是支撑船只的波浪,
“我是指引海员的微风。”

下意识地,连他自己也不清楚缘由地,破碎的记忆串联成诗篇,静谧地流淌而出。

他好像知道这些。

“我是夜晚的星星,我是早晨的天空。
“我生于大海之中,亦将逝于大海之中……”

明明脑中依旧是纷乱一片,却在整理清思绪前已经脱口而出了。

“你好像知道呢,利姆萨·罗敏萨的船员镇魂歌。”

“祈祷回到海上的船员不要遭遇海难”,好听的声音缓缓述说着,她抬起头,注视着石碑上的刻文,“祈祷葬身陆地的船员灵魂回归大海。”

年轻的猫魅族的女性,从武器上可以分辨出是位幻术师,她收回了目光,翠绿的双瞳平和地停驻在洞窟内的另一个人上。

“你是最近出入盛夏农庄的冒险者吧。你看起来……似乎认识我?”

山猫茫然地摇摇头,一瞬间脸上闪过无措。他不知道。

不知道这位幻术师是谁;不知道明明不知道是谁,为什么还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;不知道为什么会下意识地信任,明明此前应该素不相识;不知道……

好多的不知道,好像被好好压制下去不安与疑虑又卷土重来了一般,他的眉间划过一丝痛苦。他其实一开始就有所预感,从在海上昏沉地起伏开始,从他在甲板上醒来开始,现实就与自己混乱的记忆脱节了。

他是个流浪者,一直都是。

【场景3:戈尔加涅牧草地】

他的脑中似乎回旋起了令人怀念的嗓音,年轻的女人——母亲,带着笑意的面容比托着晨露的妮美雅百合都要美丽,她温柔地抱住他,嗓音也如怀抱般温暖。

她说,你的头发真好看,像成熟的牧草,是跃动的麦浪。

可是库尔扎斯,五年后的库尔扎斯,没有牧草,更没有麦浪。

山猫有点害怕,因为他非常清醒。

他早已知道结局。

除了魔物还是魔物,千篇一律的白雪茫茫,仿佛看不出差别的景象,双足却像是在自动导航。他是来追击逃跑的异端者的,也为了能在伊修加德——久违的伊修加德——为了在此立足,可明明是在追逐,双脚却越来越熟悉这里的路。

出现了,看到了,即便风雪侵袭,也和记忆中一般无二的建筑物,剪破了白幕,终于见到了。

没有牛,没有羊,也没有陆行鸟,牧草不会再成熟,不再有跃动的麦浪,只有一个流浪多年的孩子,和物是人非的故乡。

“你是来捉拿我的吗?”

异端者占据的荒废的地下室,冰之巫女问道。

他却露出了脆弱的表情来,比被追上门的伊塞勒还要脆弱。

“不……”他嗫嚅了,面上是局促和不安。他似是微笑,又像是在悲泣,“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想回家看看……”

可他早就知道早就没有了。

【生平】
人族中原之民男性,职业冒险者,特性全职业精通,擅长把多种职业的技巧和经验融合在一起。守护神阿尔基克,原守护神哈罗妮,但是完全没有意识到守护神的变更。看上去老实守规矩,实际上做出过私藏受伤龙族的事,对自己的坚持相当执着,看起来很好说话也的确很好说话,然而顽固起来就完全是嘴上是是是回头完全不是的类型。

伊修加德人,小时候因为银泪湖上空战引发的混乱和家人在摩杜纳失散,流浪中被拐上前往奥萨德的黑船,逃跑过程中跳船落海,之后还是阴差阳错漂到了东方大陆,经过一番流浪千辛万苦回到艾欧泽亚,结果得知伊修加德已经封闭,有家不能回。辗转到摩杜纳,受流浪经历的影响一度非常排斥战斗,然而很快就发现当时的自己除了战斗之外一无是处,在为了生计不得不重新拿起武器的过程中逐渐找到必须战斗的理由,开始理解战斗的意义。没有委托的时候经常会不知不觉走到大审门前面,光是站在那儿呆呆地看着就能有好一会儿。

现用职业为铳术士,其他基础职业满级,但是没有全转特职。其实并非正统,在正式加入铳术士行会前就由于加尔提诺战役和第七灵灾不了了之,技巧大多都是在实战中自己摸索出来的。

第七灵灾五年后在海上被利姆萨·罗敏萨的船只发现,因为时空传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记忆混乱,被捞起来救醒的时候别说发生了什么,连自己是谁都说不清,只有握住武器的感觉是清晰的。途中遭遇了魔物的袭击,装填铳枪的火药由于海水的浸泡失去作用,转而使用了其他的武器协助战斗,他的参战赢得了水手们的友谊,随船来到海之都后再度成为了一个冒险者,然而来到海都之后就发现铳术士行会已经不再招新,利姆萨·罗敏萨也颁布了火药限令,弹药失去补充的来源只能考虑别的方式,像是使用其他武器,或是寻求火药弹的替代品,等意识到的时候,已经练满了一堆生产采集。
现在只想打爆欧米茄。

评论

热度(1)